县生态环境分局:学史力行,学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8 15:48:56 来源:

    县生态环境分局立足本职,以“三优两加强”为抓手,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目标,全局上下凝心聚力、学史力行,多措并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做实。

    建机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学习重点。开展党组中心组引领学,教育基地实践学,支部集中深入学,运用平台自主学,微课堂交流学,把学习教育和业务提升有机结合,建立党史和业务学习制度化常态化机制,铸魂强基,提高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谋实事。局党组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工作始终,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生态环保“三优两加强”贯彻实施中把学习教育做深做实,全局上下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为民办实事日常化。2021年在环境影响评价、环境监测、环境执法上严格执行正面清单、优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服务群众和企业,对群众关心关注的饮用水源地、小水电生态流量泄放和其他环境污染问题主动作为,加强监管,严格执法。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和农业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为实现“六稳、六保”,促进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创新局。“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正值“十四五”开局之年,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遵循,通过党史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擦亮生态文明示范县、两山理论创新基地金字招牌,谋划全局,加强创新,努力创成有机食品基地建设示范县和推进大别山生物多样性植物园建设,为建设经济好、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岳西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