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宣讲进校园 红色精神永流传

2021-04-15 08:02:38 来源:

  4月13日上午,五河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学钿来到茅山九年一贯制学校,做“学党史、讲英雄人物革命斗争”的报告。

  报告会上,王学钿形象生动、深入浅出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创立到发展,在磨练中不断成熟壮大,并肩负起了实现中华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重任这一段光辉历史。同时,还结合红二十八军妙道山战斗英雄故事、事例,激励青年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听了王爷爷的报告,我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没有我们如今幸福的生活。我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勤奋学习,努力成为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接班人。”学生崔海寒感慨道。

  据了解,茅山九年一贯制学校积极响应、主动落实,把学党史融入思想政治课教学、主题班会等各类课堂中,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学习党史、歌颂党恩,让红色的种子在学生们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