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三级干部会议暨系列会议召开

2021-02-22 08:20:31 来源: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月20日,岳西县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县三级干部大会,四会合一对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型城镇化暨征迁安置工作一体部署。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江春生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查盛生宣读表彰、表扬决定。

 

  周东明指出,要聚焦争先进位,确保实现开门红。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工作姿态,推动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四个高于”,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四个进位”,落实组织、纪律、政法和督查四个方面“十条保障措施”。要聚焦有效衔接,确保打造振兴示范。坚持“四个不摘”抓好巩固拓展,实施链长制引导产业融合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持之以恒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乡村有效治理,推动有效衔接,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聚焦项目攻坚,确保县域经济发展壮大。要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争取,抓好项目推进和营商环境,聚焦大健康、大数据、大文旅和新型制造业、现代特色农业,开展“补链、延链、强链”行动,不断增强县域经济实力。要聚焦安全稳定,确保落实底线任务。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生态环保底线和安全发展底线,构建平安岳西。

 

  周东明强调,要聚焦实现“两个更大”,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一个责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要抓好一个整改,把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巡视整改推动和促进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一线工作,确保问题在一线解决、政策在一线落地、矛盾在一线化解;要发扬一种作风,用改革创新的锐气、克难攻坚的勇气、一马当先的豪气,对认准的事、谋定的事一干到底;要健全一套机制,做到议而有决;要树立一种导向,以结果论英雄、以成效展才华,激励大家争做“斗士”,不做“绅士”。

 

  江春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胸怀“国之大者”,推动大干、实干、干出成效,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大干、实干、干出成效,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着力建设“四上岳西”。要突出担当尽责,推动大干、实干、干出成效,以党建为引领、快干促进度、实干出成效、巧干求突破,建立健全容错免责机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提高能力水平,不断贡献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会议号召,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两个更大”的殷殷嘱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激荡滚石上山的劲头、爬坡过坎的豪迈、勇攀高峰的斗志,一步一个脚印把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岳西建设不断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县委副书记查盛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程谦,副县长施跃平分别作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型城镇化暨征迁安置工作报告,县市场监管局、莲云乡分别作征迁安置工作发言,县教育局党委、县卫健委党组分别签订包保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