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干部大讲堂开讲

2021-09-10 15:03:58 来源:

 

   9月10日,第四期岳西干部大讲堂开讲,特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常纪文和玉禾田集团碳资产经营和投资部门法务兼项目经理靳慧君作专题报告。会议分别由县委书记江春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洪斌主持。

 

 

  报告会上,常纪文作题为《“十四五”时期我国的低碳和绿色发展战略》的专题报告。就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十四五”时期生态文明建设的新任务,生态产品价值的绿色低碳循环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目标确定和实践探索、目前一些地方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偏差、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循序渐进开展的建议等4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

 

 

  靳慧君就林业碳汇综合开发与管理知识作专题报告。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系列讲话入手,深入浅出,高屋建瓴,科学阐述了碳达峰、碳中和的概念,系统全面地分析讲解了林业碳汇项目的背景、开发的意义、适合开发的条件,结合岳西县森林生态提出了岳西林业碳汇项目建设方案和经营方式。

 

 

  江春生在主持报告会时说,报告站位全局、立足实际、案例详实,并联系岳西的发展和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进一步提高了全县领导干部了解“双碳”和产品价值实现相关知识,更好地把握岳西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以及两山银行建设切入路径。岳西要以此次专题报告为契机,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十四五”时期生态文明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深刻学习认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意义,加快推进产业绿色转型升级,大力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全体负责同志;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副县级以上干部;县委各部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和垂直管理单位、县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生态环境分局班子成员到会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