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专家下基层”茶叶专家团到岳西开展服务活动

2021-09-12 09:14:00 来源:

 

  9月9日至10日,省委组织部“专家下基层”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专家团队来岳西县开展下基层服务活动。省茶叶所副所长丁勇研究员,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土壤肥料岗位专家廖万有研究员,副研究员雷攀登、苏有健,岳西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以及相关乡镇、茶企负责人参与活动。

 

  专家团一行首先前往响肠梦之村公司和天堂镇余安村,根据茶园现状进行针对性指导,并同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做好“茶文化”,如何科学高效管理茶园进行了深入交流。次日,专家团前往菖蒲绿月公司和包家石佛寺,查看茶叶加工生产线,对设备性能和加工关键点给予专业性建议。整个活动中,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专家们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和亲手示范一一解答。

 

  活动结束,参与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且有成效。大家对岳西茶产业发展方向更加明确,对施肥量的把控、除草方式、有机茶园管理、茶叶加工设备配置和加工技术等有了新认知,今后能更加科学高效地指导茶叶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