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召开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务虚会

2021-09-15 10:27:35 来源:

 

  9月14日,岳西县召开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务虚会,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团县委、县妇联、县财政局、县金融办、县农业农村局、县数据资源局、县人行、试点乡镇和社区负责同志参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习了东至和望江县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经验做法,各参会人员结合单位职能对我县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许洪斌指出,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县直有关部门和试点乡镇、社区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认真开展工作谋划,制定有力有效的工作措施,积极稳妥推进我县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二要强化工作举措。要着力在组织动员、数据归集、信用等级评定、结果运用等方面下功夫,要加大宣传,着力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要做好信息采集工作,确保信用信息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要开展好信用等级评定工作,确保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公平公正,要重视结果运用,要以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为抓手,着力推进产业发展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大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助推乡村振兴。三要强化组织保障。县直有关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细化推进措施,实行清单化管理。试点乡镇、社区党组织要借助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的契机,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