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2021-12-18 16:34:55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的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建设,提高老干部党支部书记的业务水平,12月18日,岳西举行2021年全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洪斌出席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全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各乡镇组织委员、县老干部党校班子成员参加培训。

 

  许洪斌在开班式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的责任感,充分认识到抓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基本要求、是进一步发挥老干部作用的重要举措、是做好老干部工作的现实需要;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着力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党支部规范建设和发挥好广大老干部党员的正能量作用;要狠抓落实,进一 步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水平,按照支部设置好、班子建设好、活动开展好、制度坚持好、作用发挥好的“五好”标准,做好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创建工作,要结合实际情况,力争每年总结培树几个有特色、可学习的先进典型,以此带动其他党支部建设的全面发展。

 

  开班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省委书记郑栅洁来岳住村走访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进行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