菖蒲镇:以“三力”促非公党建工作高效提升

2022-12-23 11:53:00 来源:

  近年来,菖蒲镇紧扣非公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着力发挥“宣传”“调研”“示范”作用,进一步推进非公党建工作持续高效发展。

 

  激发宣传活力,组织企业强化理论知识学习宣传。发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读本,安排党建指导员到各非公企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要求各非公企业组织党员、职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研讨学习,撰写个人学习笔记,分享学习心得,引导企业将学习内容和精神内涵融会贯通到企业自身健康经营和良性发展中来,进一步带动当地的经济和产业发展。

 

  增强调研能力,引导企业着力解决党建工作难题。组织党建指导员定期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访谈等方式对各企业开展深入细致的调研,重点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运行管理、党建工作开展、群团组建等,加强对企业党建工作的指导,主动关切企业在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困境和难题,为其提供合理化、可行性的方法和建议,推动党建工作指导员“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长效常态。

 

  加强示范动力,推进非公党建工作水平有效提高。注重选树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评选表彰非公企业优秀党员,规范群团组织推优工作。推荐优秀党务工作者到非公企业兼职,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党员发展等各项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参观学习等方式将好的做法推广延伸到其他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中来,推动全镇非公党建工作高效提升。(撰稿人:刘亚男,审核人:王楠,签发人:胡应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