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选送节目参加安庆市老年文艺汇演

2022-11-14 10:52:10 来源:

 

  11月10日下午,安庆市老年文艺汇演在安庆市黄梅戏艺术中心举行。由县委组织部、县卫健委、县融媒体中心、县老龄委和县老干部服务中心联合选送的两项节目《亲吻祖国》和《夜试》参演。

 

  我县选送的舞蹈《亲吻祖国》第二个出场,该作品表达了全县离退休干部、群众对祖国的真挚情感和无限热爱。非遗作品《夜试》第八个出场,该节目由县高腔中心负责演出,采取传统的一唱众合和锣鼓伴奏的表演形式,也迎来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据悉,岳西高腔是我县地方古老稀有剧种,在本土流行近400年,至今仍保留着250多出高腔剧目和100多出高腔戏的唱腔录音,2006年被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遗”项目名录。

 

  此次会演,是岳西县近年来老年文艺汇演选送节目最多的一次,表达了全县离退休干部和群众喜庆二十大的豪迈激情。(撰稿人: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