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第一季度选派干部第二组工作例会召开

2022-03-26 10:00:32 来源:
  3月25日,按照县选派办统一部署,县农业农村局牵头召开第一季度选派干部第二组工作例会。县委农办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储海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白帽镇、河图镇、古坊乡相关负责同志及3乡镇的9个驻村工作队队员参加会议。
 
  工作例会在白帽镇双畈村召开。会议听取了各驻村工作队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和3乡镇选派干部管理服务情况汇报,组织选派干部交流了驻村工作心得体会,现场解答了选派干部在农业农村工作中的疑问,并对选派干部和乡镇分别提出了要求。
 
  储海英要求,各乡镇要进一步关心、支持和严管选派干部,为选派干部作用发挥提供支持,做好服务和指导,加强监督管理,确保选派干部在岗在干、在干在行。各选派干部一要抓班子、带队伍,落实“三会一课”,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强化党员特别是村干的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要抓走访、搭桥梁,坚持“一改两为”,深入群众,落实防返贫监测对象帮扶,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四送一服”,化解信访问题和矛盾,搭建为民服务的桥梁;三要抓产业、谋发展,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围绕我县优势特色产业全产业链建设行动,创新利益联结机制,谋划实施一批集体经济发展项目,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四要抓治理、保和谐,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大力推进数字乡村建设,优化农村网格化管理,强化基层社会治理,确保农村地区和谐稳定;五要抓创新、促振兴,“走出去、引进来”,广泛学习借鉴县内外先进成功经验,立足村情实际,大胆探索创新,真抓实干,干出成绩、干出亮点,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会前,储海英一行到河图镇岚川村、金杨村和古坊乡上坊村、古坊村走访慰问选派干部,并通过干部座谈、查阅资料、走访群众、实地核查等方式,对选派干部职责履行、作用发挥,特别是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情况进行了调研。随后,组织参会人员到白帽镇双畈村观摩了生姜大蒜水稻轮作基地、生姜冷藏保鲜库等项目,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