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老有所学”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6-27 20:36:53 来源:

 

  6月24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洪斌主持召开全县“老有所学”行动工作推进会,全面对标落实省市县“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精神,部署推进我县“老有所学”行动工作。

 

  会上,县教育局解读了《老有所学行动方案(草案)》;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县民政局、县老年大学按职责清单先后作补充发言;与会人员围绕行动方案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许洪斌指出,“老有所学”是党和国家应对老龄化战略的重大部署,是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的必然要求。就做好“老有所学”行动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老有所学”行动这项暖民心工程,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切实做好服务工作,让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二要明确目标任务,要把任务分解,做好路线图、排好时间表;三要加强阵地建设,要广开思路、多措并举,因地制宜改善办学场地;四要落实师资力量储备,吸纳机关事业单位退休干部、学校教师、协会会员、文艺爱好者等人才建立师资库,组建和培养一支符合老年学校办学需求、相对稳定、以兼职教师为主体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五要因需施教开发课程,让老年人真正的“学得好”“学得进”;六要切实加强服务保障,凝聚合力推动“老有所学”行动见成效;七要建立考核调度工作机制,落实清单化管理,推动“老有所学”行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文旅体局、县卫健委、县直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县税务局、人行岳西支行和县老年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