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关乡关工委组织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3-09-02 21:49:19 来源:
 
  9月1日,石关中心学校举行主题为“国防教育进校园,童心共筑强国梦”的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富则中国富,少年强则中国强。”“开学第一课”上,中国人民解放军原空军政治学院政委王毅少将与师生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20名同学重要回信精神,并以深入浅出的语言、丰富详实的案例阐述了新形势下国防建设任务。一个个红色故事、一幕幕英雄壮举、一段段辉煌岁月让学生们热血沸腾,在场师生都受到了震撼和洗礼。参加学生们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树家国情怀、立报国之志,努力成长成才。
 
  活动现场,最新的飞机、坦克、冲锋枪、火箭筒等各类武器模型依次展列在主席台上,同学们相互之间进行热烈的讨论。
 
  据了解,国防教育“开学第一课”活动由石关乡关工委发起,每学期邀请国防教育领域专业人士进行开学授课,今年已是第二年。“国防教育进校园,在小学生心里种下了热爱祖国的种子,点燃了他们强国强军的梦想。”学校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是增强中小学生综合国防素养的重要途径。石关中心学校校长朱存志表示,将持续推进国防教育、爱国教育与学校课程的融合,打造必修课、精品课,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撰稿人:储川川,审核人:储昭龙,签发人:胡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