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小记者开展“喜看家乡新变化”主题实践活动

2023-06-01 09:54:25 来源:

 

  5月30日,岳西县小记者“礼赞新时代 开赴新征程——喜看家乡新变化”主题实践活动在莲云中心学校正式启动。岳西实验小学、思源实验学校、中洲小学及莲云中心学校22名小记者参加,安徽青年报社记者陈静,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胡非常,县关工委副主任王启林,莲云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夏国庆,莲云中心学校校长黄大炳应邀出席。活动由团县委书记储成焰主持。

 

  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黄大炳致欢迎词中拉开序幕。陈静介绍了主题实践活动内容并提出了具体要求。胡非常勉励同学们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好好学习努力成才,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夏国庆以自己所见所闻作专题报告,感受家乡新时代发生的新变化。王启林宣布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小记者们现场对参会领导和嘉宾进行采访。

 

  仪式结束之后,小记者走进安徽省粽乡情食品有限公司开展采风活动,深入车间了解粽子的生产流程。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现状及发展前景,并接受小记者采访。 

 

  “今天参加小记者实践活动受益匪浅,收获颇多。记者陈静姐姐现场培训,教会我们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小记者。通过聆听报告、进经济开发区企业采风等活动,感受体验到家乡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各方面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加倍努力不断提高自身本领,宣传好家乡推介岳西,争做时代新人。”莲云中心学校703班小记者刘子熹说。(撰稿:余斌/文图 审核:王佑春 签发:黄大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