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暨2023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举行

2023-06-27 08:49:35 来源:岳西网

 

 

  6月26日上午,岳西县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暨2023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举行。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李跃云到会祝贺。县委书记江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汪从永、方志国、余龙根,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童长虹出席。县关工委主任徐世同作工作报告。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玉明、副主任程学明参加。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洪斌主持。

 

  会议传达省、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省、市关工委贺信,表扬了一批先进关工组织和先进个人。温泉镇关工委、县公安局关工委、安徽天馨集团关工委作交流发言。

 

  江春生说,三十年来,全县各级关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建带动走深走实,“五教”成效可圈可点,关爱青少年用情用力,参与治理献计献策,自身建设从严从实。全县“五老”积极投身于关心下一代事业,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了青少年“追捧”、群众“喝彩”和社会“点赞”。

 

  江春生指出,全县各级关工组织要坚持在强化政治担当上奋力前行,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奋发有为,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忱,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营造关爱青少年的社会环境;坚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奋勇争先,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重视支持关工委组织建设,各级关工委组织健全关爱服务体系,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打造一批叫得响、有影响,受全县青少年喜爱的活动品牌,聚力开创岳西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新局面。

 

  李跃云向岳西县关工委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三十年间,历届关工委老同志放眼祖国未来,心系青少年,热忱奉献,谱写了岳西关工委成长发展的美丽华章。希望岳西县关工委组织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扛起使命担当,弘扬“五老”精神凝聚更多智慧力量,不断提升“关工”工作成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立足于“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围绕青少年健康成长职责使命,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起点上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高质量发展。

 

  各乡镇分管关工委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县直各单位分管关工委工作的负责人或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县管学校关工委主任,各规模企业关工委主任,县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关工委全体成员,受到表扬的先进关工组织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节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