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簿镇:关工委助力,莘莘学子逐梦前行

2023-09-08 09:26:20 来源:岳西网

“今年新录取的大学生肩披绶带,胸戴大红花;品学兼优的小学生手捧红奖状。获奖学生自豪自信,家长们脸上荡着笑容,眼里噙着泪花。”这一幕出现在主簿镇大歇村希望助学协会第六届奖励基金发放仪式的现场。

据悉,主簿镇大歇村今年共计为125名学生发放奖助学金98000元。近年来,主簿镇大歇村、南田村、余畈村相继成立了助学基金会,坚持每年为优秀学子发放奖助学金。同时,在镇关工委的不断努力下,助学活动引来了援手,盛世天源有限公司为大歇村奖助学支持10万元,古井园保护区每年为每名录取大学生配套奖金1000元。

孩子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需要社会的扶持和关爱,主簿镇关工委持续发力,倾心关注教育,倾心关心学子。下一步,将以乡村振兴为主线,以培养人才为目标,激励学生刻苦学习、发奋图强,学成归来反哺家乡建设,为主簿镇高质量发展打牢人才基础。(撰稿人:王学才、黄业存,审核人:汪盼盼,签发人:彭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