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关工委到汤池中学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3-10-13 16:03:10 来源:

  10月11日,县关工委报告团成员、岳西县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王传代到汤池中学作“红色文化进校园,红的基因永传承”——讲好岳西红色故事主题报告。汤池中学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李传汉主持,政教处、办公室、教研室等相关处室人员、部分教师及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参加。

 

  王传代给师生们讲述了三个方面的岳西红色故事:革命先驱王步文烈士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追求真理、革命一生的故事;红二十八军在大别山区艰苦奋斗、顽强不屈、机动灵活的革命故事;岳西人民为掩护红军,用鲜血染红岳西每寸土地的故事。他勉励青年学生们要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增强社会责任感;要尊师好学,成为一名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有才气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继承革命烈士遗志,严于律己,刻苦学习,掌握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李传汉表示,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时代要求,通过不断的红色文化熏陶,浸润学生心灵,弘扬红色基因,增强家国情怀,凝聚起青年学生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学校将常态化、持续性地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活动。(撰稿:储文著     审核:王经国    签发:李传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