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帽镇关工委宣讲团走进校园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2023-11-09 08:41:31 来源:

 

  10月25日至26日,白帽镇关工委宣讲团先后走进白帽中心学校、白帽辅导小学、余河初中、白帽镇江河小学开展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永远跟党走”宣讲活动。该镇近2000名师生参加。

 

  宣讲团成员白帽派出所民警洪亮针对学生心理特征与生活实际讲解预防校园欺凌、禁毒、防诈骗、反邪教、交通安全等知识,以真实案例为教材深入浅出解读当前违法犯罪行为的各种诱因,指导中小学生树立法律意识、提高各种安全防护防范能力。

 

  宣讲团成员余伯琴医生对秋冬季疾病的个人防控措施、居家防护知识、传播途径、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及疫情防控政策及冬季预防取暖中毒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教育广大学生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养成健康体魄,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

 

  宣讲团成员白帽中心学校副校长黄吉贵、工会主席徐观华分别讲述了白帽镇革命烈士柯云生和刘家才的故事,激发青少年传承烈士精神血脉,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永远跟党走,做好接班人。

 

  宣讲团成员白帽镇司法所所长王雨朋通过具体事例引导青少年儿童知法、守法、用法,激励他们在未来的生活和学习中要时刻以法治精神为准绳,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去面对生活的挑战,用实际行动去传播和实践法治精神。

 

  宣讲团成员白帽中心学校教导处主任徐海文通过身边具体鲜活,阐释了“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的深刻含义,希望同学们严格规范自身行为,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争做文明好学生。

 

  白帽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祝银平现场做了“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为主题的宣讲,教育全体同学从小践行雷锋精神,形成爱岗敬业爱学习的风尚,奋发有为,做建功新时代的“螺丝钉”。

 

  此次宣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激发了全体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怀,努力学习奋进、长大奉献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余元刚 审核:徐观华 签发:汪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