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话桑梓迎新年·谋发展兴岳西”座谈会暨第二批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四百”工程启动仪式举行

2023-01-20 10:59:13 来源:岳西网

 

1月19日,岳西县“话桑梓迎新年•谋发展兴岳西”座谈会暨第二批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四百”工程启动仪式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斌出席并讲话。县领导汪从永、方志国、夏文瑞、昂朝坤、刘亚维、施跃平、陈浩浩、孟文俊、储今胜,县政府党组成员柯照华、杨效东出席。来自全国各地的岳西籍在外老乡代表和挂职博士以及在岳投资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共话桑梓、共叙情谊、共谋发展。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岳西宣传片。县委常委、副县长昂朝坤介绍了岳西县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亚维宣读了挂职决定和相关挂职事项。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吴心伯,上海芯旺微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晓兵,陕西省政府办公厅综合八处处长黄志刚等数十位与会代表,围绕推动岳西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

 

何斌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说,大家发自肺腑的发言饱含着对家乡的浓浓热情和深切感情,为家乡事业、家乡未来发展的建言献策,富有建设性,很受启发。

 

何斌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干群的共同努力下,岳西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与中农联、菜大师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合作取得突破,翠兰公司发展实现更高水平,积极与大院大所开展常态长效合作,民宿产业统筹有序发展,映山红金陵大酒店正式开业,开元文旅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融创合作项目有序推进。但也要看到,受发展要素制约,岳西经济体量过小,缺少牵动性大项目、好项目,转型升级动力不足,尚未形成“传帮接带”的有序态势,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还需提升。希望各位老乡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家乡的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朋友圈”优势,围绕一二三产出智用力,引荐头部企业,推动产业链延伸,加快产业集聚形成规模效应,通过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平台的思维,推进岳西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加快高质量发展。何斌最后向与会嘉宾致以节日的祝福,祝大家兔年大吉、新春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融媒体中心记者 冯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