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理论武装大讲堂暨干部大讲堂举行

2023-12-04 17:27:58 来源:岳西网

11月30日,岳西理论武装大讲堂暨干部大讲堂举行。会议邀请安徽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原工商管理教研部主任罗红作专题讲座。县委书记江春生主持会议。县领导汪从永、桂稳成、许洪斌、刘亚维、施跃平、张虹、余龙根等出席。

会上,罗红以《深化财税体制改革 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为题,从我国财政财税体制及其功能定位、现行财税体制改革历程和规律以及新阶段我国财税体制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进一步把稳财税改革方向,健全预算管理制度提供了清晰指引,听后很受启发和教育。

江春生指出,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过程中发挥着巨大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为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财税政策对县域经济的建设与发展更有着极大影响,要紧密联系岳西实际,认真思考、深刻领会、严格落实,进一步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在科学、合理的财税政策支持和引导下,更好服务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全体负责同志,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副县级在职领导干部,县委各部委办主要负责同志或负责日常工作同志,县直各单位、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节晴 王 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