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溪:路灯点亮民心

2023-01-18 17:09:55 来源:

  “太阳能灯装上了,我们的心里也亮堂了,这灯点亮的不只是黑夜,更是我们心中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说起新安装的太阳能灯,冶溪镇大山村彭河组70岁居民胡时云的脸上乐开了花。

 

  彭河组是冶溪镇大山村最偏远的一个自然村(组),从村部到彭河组需跨湖北省英山县和安徽省太湖县地界,山高路远且人居分散,是全村唯一没有路灯的地方,彭河组群众多次提出实施夜间照明工程的诉求。面对大山村“最后一抹黑暗”,大山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徐义明记在心上,考虑彭河组的地理环境、人居分散情况等多种因素,等不了项目争取,他毅然自掏腰包给彭河组每户安装上太阳能户外灯,此类灯既不需要布线又能智能控制,光感开关,免维护,适合农村偏远山区村民使用,擦去了“最后一抹黑暗”。

 

  “路灯亮了,民心暖了,我们将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将工作‘触角’延伸到村‘神经末梢’,紧盯群众关切,推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扎扎实实的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徐义明表示。(撰稿人:柴伦娟 审核人:胡卫东 签发人:周小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