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乡“四个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建党100周年

2021-06-15 15:03:07 来源:

  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和平乡紧跟县委部署,切实抓好“四个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走心。

 

  结合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和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60余次,走访帮助老人儿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和乡村环境。

 

  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提升村级集体经济收益。和平乡紧抓特色产业项目建设,推进和平村生态养猪场、中纛村“宝纛河畔”新民宿和太平村户外体验游基地建设,以“党支部+产业+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群众增收,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一是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组织乡科普志愿服务队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科普宣传,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在和平乡卫生院疫苗接种点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工作。二是积极解决群众诉求,拆除和平乡西溪村到来榜镇三河村道路一弯道处树立的围墙,维护群众生命安全。三是围绕群众对生产生活方面的需求,乡、村干部入户走访开展送政策、送科技、送健康、送法律、送保障、送农资、送信息等服务200余次,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结合多样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学习氛围。和平乡结合新团员入团仪式开展了青年党史学习教育,举办了“感恩共产党、奋进新时代”战贫故事讲述大赛,集中开展了乡人大代表、全体应急队伍、干部职工参加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基干民兵通过“党史教育与应急训练”相结合的方式以学促练。通过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升了全乡学习党史的积极性。

 

  下一步,我乡将通过“七个一”继续推深党史学习教育。

 

  一次红色主题教育。组织乡机关单位和各村主要负责人进行“初心之旅”。

 

  一次党建党史知识竞赛。组织各支部书记、党建文书、普通党员参加党建党史知识竞赛。

 

  一次文艺演出。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九河签字”红色历史。

 

  一次党课。七一之前,各党建联系人指导支部上党课,进一步宣讲党的历史。

 

  一次表彰大会。七一之前,举行表彰大会,对全乡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

 

  一次慰问。对全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及困难老党员进行慰问。

 

  一次走访。进行政法“双提升”走访,贫困户走访,进一步提升辖区内群众安全感与对政法部门的满意度,提升和平乡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