菖蒲镇党委书记开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2021-06-22 16:44:11 来源:

       6月21日晚,菖蒲镇干部职工大讲堂第十三期按时开课。镇党委书记王启兵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振奋人心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授课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什么”“学习党的历史要达到什么目的”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以回望百年党史,汲取精神之养,凝聚奋进伟力,谱写时代华章为主要内容。围绕学习党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授课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系统讲解了我们党引导和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

       讲课还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就如何把用党的光辉历史、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各种精神以及大别山革命老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形成的如大别山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用来指导实际工作进行了深刻阐述。

       王启兵指出,学习党史,对在座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可以增强明理、增信、崇德。真正懂得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从革命先辈、英烈、模范和身边的典型事迹中汲取力量,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大家通过系统的读原著,看党建历史专题片,从中真正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伟大、光荣、正确,中国共产党真的了不起。从而更加让我们发自内心的拥护党,热爱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王启兵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终体现在行动上。当前全镇上下要按照县委、镇党委的安排部署,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20字的总要求,结合菖蒲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突出抓好产业发展,培育发展主导产业,找准富民强村的路子。要下大力气整治人居环境,把广大人民群众组织起来,发动起来,共建美丽乡村,共创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