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肠镇举行“我为保护红色遗址作贡献”启动仪式

2021-06-30 19:26:44 来源:

  为保护修复红色遗址、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文化,6月29日上午,响肠镇举办“我为保护红色遗址作贡献”启动仪式,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仪式。

  启动仪式上,镇党委委员、宣传委蒋小坤宣读倡议书,呼吁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外出乡贤、私营企业老板、社会各界有识之士,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踊跃捐资,共同保护好、利用好、开发好请水寨暴动遗址群,真正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响肠建设好。随后,全镇党员干部职工踊跃捐款,现场共收到捐款4800元。

  近年来,响肠镇始终牢记饮水思源,着力建设好、利用好、守护好请水寨暴动这个红色阵地。自2018年起,陆续修建了红军亭、烈士碑林、纪念馆。政治部、宣传部、修械所现已修缮布展完毕,并在七一前对外开放;司令部、军需处、稽查处等处也已修复完毕,正在等待下一步布展。

  下一步,响肠镇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继续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请水寨红色遗址保护,用好、用活募捐资金,加大请水寨暴动遗址群的修复力度,全面修缮提升红色革命遗址群,着力打造出“红、古、绿”特色旅游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