菖蒲:茶话会共叙桑梓情 献良策同筑振兴路

2023-01-20 14:42:21 来源:

  1月19日,菖蒲镇举办在外优秀人才新春茶话会暨“双招双引”推介会,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位菖蒲籍优秀人才代表欢聚一堂,共叙友情、共话思念、共议发展、共谋良策。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负责人参加茶话会,通过“双招双引”在菖蒲落户的外资企业负责人也列席会议。

 

  茶话会由镇长储超主持。储超从“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等方面介绍菖蒲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特别是2022年菖蒲镇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农民增收、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旅游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与大家交流了菖蒲镇未来的发展目标,即围绕建设乡村振兴示范镇、绿色农业发展示范镇、全域旅游示范镇、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镇和长三角特色农产品全产业链供应基地的发展定位和“力争翻一番、全力做示范”的总体目标,按照“一区一园”齐发展、“两河两寨”开新篇,工业强镇、旅游富民的思路,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生态美、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菖蒲。

 

  与会人员听了家乡的新变化、新发展、新思路,他们踊跃发言,情真意切。他们在产业规模发展及品牌建设、农产品深加工及电商营销,留住优秀教师与人才培养的关系、菖蒲地域特色文化内涵提炼、交通基础设施优化提速、劳动密集型企业整合规范、招商引资、乡村旅游及其相关产业链开发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建议。一字一句饱含的是款款深情,体现的是深深眷恋,寄托的是浓浓乡情。

 

  共话桑梓情,同筑振兴路。镇党委书记徐彬彬在最后讲话中,对各位优秀人才代表应邀参加新春茶话会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通过他们向菖蒲所有在外人才致以新春祝福。徐彬彬表示,菖蒲镇将坚持产业为要,项目为王,生态优先,不断拓宽致富路径,积蓄发展后劲,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和美乡村。持续内搭平台,外联老乡,精准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菖蒲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大家继续心系家乡、关心家乡、支持家乡,通过大家的牵线搭桥,把智慧、资源、影响力与家乡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宣传推介菖蒲,在服务外地经济建设的同时,把外地好的做法好的经验介绍给家乡,为共创经济发达,政治清明,文化繁荣,社会稳定,人民幸福的美好菖蒲而努力。

 

  岳西绿品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为招商引资企业代表在座谈会期间,介绍了在菖蒲发展鳗鱼产业受到县镇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的心得体会,认为菖蒲镇乃至岳西投资环境好,各级党委政府真情为企业排忧解难,亲商、爱商、护商不打折扣。(签发人:王淋,审核人:王楠,撰稿人:王先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