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关乡:家燕归巢话桑梓 菁英相承担使命

2023-02-03 13:52:19 来源:
 
  “是我没想到,家乡有这么丰厚的人才政策,之前没有打算回家乡发展,今天参加完会议,感觉在家乡发展也大有作为。”正在安徽大学就读的石关村硕士研究生刘玄音激动地说。1月31日下午,岳西县2023年“菁英学子”座谈会在石关中心学校举行,活动邀请全国各地双一流高校石关籍大学生代表、石关中心学校初中生代表汇聚一堂,共话发展、共谋未来。
 
  丰富的人才招引政策、完善的人才服务保障机制,不断为石关学子回到家乡、共建家乡释放最大诚意、营造出最优环境,也激发了学子们“归巢”发展的强烈意愿。现场,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武汉大学、安徽大学等高校在读大学生与初中生聊学习、谈理想、定方向,并结合自身感悟、职业发展规划开展交流,县委组织部人才办相关人员就学子关切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本次座谈会受益匪浅,家乡潜力无限,我回到学校后将当好家乡的‘宣传员’‘推介员’‘联络员’,胸怀桑梓,回报家乡,把所学所长融入家乡建设发展。”来自蛇形村返乡大学生朱稳定分享了参加活动的感受。
 
  “岳西的发展需要年轻一代的蓬勃力量,它正以最佳状态张开双臂,期待‘家燕们’的回归。”县人才办主任汪十骏表示,家乡发展大有可为,众学子拥有无限可能,需放开眼界、打开接触面,多方面、多角度地去尝试了解不同事物、不同岗位,在不断充实自己眼界学识的过程中,将遇见不同的自我,也会建设更加日新月异的岳西。
 
  据了解,石关乡以乡情为纽带,把人才作为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宝贵资源,加快推进人才工作“塑形、铸魂、赋能”,重点做好招引人才回归、人才助力家乡振兴、人才引领文明新风、人才回归亲情服务等工作,全年开展招才引智活动10次,举办人才赛会活动5次,年度协调解决人才问题2个,引进大学生和技能型人才人数8人,柔性引进美国普渡大学博士后1人并邀请其担任石关村名誉村主任。“今年元旦春节期间通过送上一封慰问信、进行一次大走访、组织一次菁英座谈、征集一批金点子等‘十个一’人才招引服务活动,引导各类人才回归家乡、反哺家乡、建设家乡,创造让大家放心投资、安心发展、专心创业的良好氛围,合力谱写现代化美好石关建设新篇章。”该乡党委副书记胡熠说(撰稿人:储川川;审核人:胡熠;签发人:储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