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尾镇:用好“三字诀” 推动党员管理提质增效

2024-01-30 11:32:23 来源:

  近年来,黄尾镇创新党员管理、教育、服务的方式方法,在党员教育的理论培训、学习方式、示范引领方面用好“联、活、用”三字诀,推动党员管理提质增效。

 

  紧扣“联”字,让党员培训学习“不断链”。紧扣党员教育培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针对党员学习的新要求,依托“彩虹夜校”、乡镇党委党校和乡村振兴夜校,紧紧围绕基层党建、乡村治理、乡村振兴、人居环境、产业发展、农业技术等精心设置个性化、特色化、地域化课程。自彩虹夜校等开班以来,黄尾镇针对农村党员、村级党员干部、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等群体举办各类培训、宣讲、现场教学等活动总计70余次,党员参与学习累计近3000人次。

 

  注重“活”字,让党员学习教育“不断档”。坚持线上、线下“双线”教育并行。线下以优秀党员干部、专业技术人员、镇村干部、“两代表一委员”为授课主体,创新党课方式方法,邀请县委党校老师、县直单位专业人员为党员上专题党课。主题教育期间,依托学习强国、安徽先锋微讯、安庆先锋网、岳西先锋网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教育,不定期在党员微信群内推送党务知识、政策法规、时政要闻以及精品微党课等内容,充分发挥远程电教职能,开设“云课堂”,进一步提升学习质效。

 

  突出“用”字,让党员作用发挥“不断线”。精准运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机关党员靠前服务,积极助推在岗党员每周下沉街道、学校,围绕森林防火、人居环境整治、普法宣传、平安建设、基层治理等开展实践活动,广泛发动党员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开展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以及“桑梓话家乡”人才联谊会建言献策等交流活动,广泛征集为民服务意见。截至目前,黄尾镇开展党员实践活动100余次,开展交流活动20余次,建言献策共计40余条。(撰稿人:周爱芬;审核人:胡琴;签发人:郭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