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06 14:58:51 来源: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岳西县审计局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新目标新要求,结合工作职能,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究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确保方向不偏、内容不虚,做到学习教育与审计监督相互促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审计监督的强大动能。

 

  二是凝聚共识,聚焦“学党史”,多种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集中学习制度,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优秀读本,做到党史读本人手一套,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凝聚思想共识、坚定发展信心,力争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瞻仰革命遗迹,前往太岳县旧址、王步文故居等,学习革命战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入党誓词,鼓舞精神斗志;组织健身运动,举行健步走活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三是履职尽责,聚焦“办实事”。结合审计监督职能,结合各项中心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王步文故居廉政教育基地展陈馆及3A公厕工程价款结算审计、红二十八军军部及重建旧址改扩建附属二期工程价款结算审计,促进提高“红色项目”的资金使用效益;对岳西县平岗安置区设计、施工总承包EPC项目等进行跟踪审计,为民生工程项目财政资金的高效、安全使用“保驾护航”;结合乡村振兴、法治建设、护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入村宣传,走访慰问帮扶户、退伍老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结合“学雷锋”文明实践,到岳西县岳西县馨宇儿童康复中心看望慰问特殊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使群众自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