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党史”活动

2021-03-31 17:16:51 来源:

 

  3月30日,中关镇关工委组织部分师生,开展“放飞中国梦-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和“学习党史”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在2021年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关镇关工委组织部分中小学师生,来到红色沙村河展馆,开展“放飞中国梦-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和“学习党史”活动。中关镇关工委副主任方丽玲、执行主任储昭祥和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中关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韩厚松作了“红色中关革命斗争史”专题报告。随后师生们共同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还列队参观了红色沙村河展馆。师生们通过参观学习了解到,红色中关是省市县闻名烈士乡镇,牺牲的革命先烈有200多名,仅师团级干部就有23名。师生们还了解到:在沙村文蔚小学成立的中共沙村支部是全县最早的四支部之一;沙村大凸是请水寨暴动的策源地;沙村回龙庙是中共潜北县委、中共潜山县委、中共岳西县委的组建地;沙村大木星是红军皖潜游击大队的诞生地;中关镇的高山峻岭是红二十八军和四路游击师的根据地;原湖村乡小学--刘氏集成堂是抗日三十一工作团驻地。

  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弘扬先烈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回报社会,回报家乡,作国家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