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乡开展“童心向党”系列活动

2021-04-07 08:56:23 来源:

 

3月23日至29日,和平乡关工委、团委、妇联、中心学校联合开展“童心向党”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和平教育党支部牵头,中心学校团支部具体组织。

唱支红歌给党听。23日,开展“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学生个个亮出金嗓子,用激昂的歌声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充分表达在党领导下幸福生活的美好心声,积极培育未成年人一心向党、跟党走的高尚情操和理想信念。

我向党旗敬个礼。26日,开展“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主题班会。班主任向学生介绍党旗知识,党的光辉历程,并播放相关视频强化印象。让学生了解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思想感情,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理想,放眼未来,自信自强,奋勇前进,做新时代的优秀接班人。

党的故事我来讲。26日,四、五年级开展了“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征文活动,学生利用周末了解党的故事和革命先辈以及英雄的事迹,并以家庭作业的形式记录下红色故事,回校与同学交流分享。

党的光辉照我心。29日,以班级为单位组织观看以“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为主题的红色影片。让学生了解党的辉煌历史,熏陶不怕牺牲,勇敢向前的奋斗精神,让学生在先烈精神的鼓励下,激发爱党爱国情怀,珍惜今天美好生活;努力学习,高举队旗跟党走,为建设祖国灿烂的明天而奋斗。

本次“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意在引导广大中小学生积极参加主题活动来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进一步激发学生们的爱国之情,将爱国主义教育引向深入;自觉用中国梦引领人生航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也是乡关工委、团委、妇联及中心学校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力举措和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