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2020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1-02-10 08:30:30 来源:

  2月9日,2020年度县委、乡镇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东明主持会议,并就抓党的建设情况向会议进行述职。市委组织部党员电教中心主任、市委非公工委副书记左小斌作点评讲话。县领导江春生、查盛生、程谦、吴梅生、江峰、何斌、李伟伟、汪云波、夏文瑞出席会议。

 

  会上,19位乡镇党委书记和县工商联、县林业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依次现场述职,周东明逐一作出点评。5个乡镇党委和县直机关工委、县经信局党组、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县卫健委党组书记抓党的建设、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书面述职。乡镇党委书记代表和基层代表就周东明同志述职作评议发言。会议就24个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有关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评议。

 

  周东明指出,要“三坚决”做好党的建设工作。首先坚决抓好政治建设首要任务,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其次坚决抓好基础建设重点工作。要强化队伍建设,以抓好县委、乡镇党委换届为契机,着力选拔政治素质高、民主作风好、廉洁自律优的干部。要强化组织建设,完善实施“一抓双促”基层党建工程,持续推进“三抓一增强”城市党建工程,扎实开展“强基领航”机关党建工程,深入推进“双创两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程,切实抓好村(社区)换届工作。要强化作风建设,以构建“三不”机制为目标,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周东明要求,要坚决抓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种好党建工作责任田,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务必亲自过问,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抓严抓实述职评议考核制度,形成党委抓、书记抓、层层抓的党建工作格局。要抓好结果运用。要履行好党管武装责任,推动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要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结束后,周东明主持召开岳西县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任命大会。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夏文瑞宣读任职命令,任命王金桥等10名同志为乡镇武装部政治教导员。

 

  周东明对新任命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建设;牢记职责使命,强化作风建设;聚焦组织保障,强化制度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岳西国防动员事业新篇章,努力开创全县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