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东明督查“双禁”及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1-02-18 08:10:34 来源:

 

  2月16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东明到天堂镇、莲云乡督查“双禁”及森林防灭火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工作一线工作人员及就地过年的员工和亲属,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县委办、县应急管理局、县民政局、天堂镇、莲云乡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天堂镇城北社区高湾路口“双禁”工作巡查卡点,周东明了解了春节期间“双禁”工作值班值守情况,充分肯定了天堂镇“双禁”工作取得的成效。周东明指出,广大干部职工放弃春节期间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双禁”工作一线。让广大居民过上干净、安全、祥和的春节。下一步,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双禁”工作,持续保持“双禁”工作良好势头。

 

  在经开区金山产业园和莲云乡莲塘村,周东明看望了部分就地过年的员工和在外地过年的务工人员亲属,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周东明指出,因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许多在岳西务工的外地员工不能回乡与家人团聚,经开区与相关企业要安排好这些员工的节日期间生活,让他们在岳西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享受到家的温暖。许多岳西在外务工人员没有回乡陪家人过年,相关部门要开展慰问活动,帮助留守在家的老人、儿童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过一个温暖、幸福、祥和的春节。

 

  随后,周东明实地督查了莲塘村森林防灭火工作。周东明指出,当前天干物燥,森林防灭火压力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丝毫不能放松警惕,要加大宣传、巡查力度,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16条”。要守住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要节点,禁止明火上山,以广大干部职工的辛苦换来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