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大别山红色微纪录片开机

2021-03-29 10:41:44 来源:

 

  3月26日,岳西大别山红色微纪录片开机仪式在大别山烈士陵园举行。新华社安徽分社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戴浩,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助理、新闻学院博士生导师倪宁,县委副书记查盛生,新华网安徽分公司总经理王雷,徽商银行安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朱革,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及摄制组成员出席开机仪式。

 

  开机仪式上,戴浩、查盛生分别致辞,新华网安徽分公司总经理王雷介绍微纪录片主要内容,与会嘉宾共同剪彩启动本次开机仪式。

 

  查盛生在致辞中说,岳西红色历史悲壮、惨烈,这部光荣、沉重的红色革命史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世世代代岳西人民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新华社安徽分社、新华网携手岳西县委、县政府及徽商银行共同打造的这部岳西红色微纪录片,将岳西红色历史故事搬上荧屏,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一定会激励更多英雄儿女不忘初心,再立新功。

 

  戴浩指出,一直以来,新华社安徽分社非常关注岳西县经济社会发展,在建党100年来临之际,我们联合岳西县委、县政府与徽商银行共同策划推出红色微纪录片,以全新独特的视角,打造一部回顾红色历史,开展党员教育的视频精品,既是向革命先烈致敬,也是为反映岳西县脱贫攻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助力岳西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全体摄制人员再接再厉,用匠心铸就精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据了解,岳西大别山红色微纪录片分为两部分,以全新视角、翔实的历史资料展现以革命战争中岳西近4万英雄儿女为新中国的胜利所作出的巨大牺牲。同时,也要以新时代脱贫攻坚在岳西涌现出的感人故事,讲述岳西这片红土地上发生的时代巨变,告慰先烈的英灵,为建党百年献上一份厚礼。该片拍摄完成后,将通过新华网主流媒体平台,全国各大网站,部分省、市电视台以及线下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广泛宣传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