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

2021-03-30 08:22:18 来源:

 

  3月29日,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县委书记、县长江春生作开班辅导报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提出的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目标要求,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岳西“五大定位”目标实现。

 

  江春生作辅导报告时指出,要聚焦县委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准确把握建成大别山区域性交通枢纽、全国数字经济产业的重要基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态样板、实施美丽中国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先行示范、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幸福家园“五大定位”的基本内涵。打造交通枢纽,建设“轨道上的岳西”“高速上的岳西”“翅膀上的岳西”和“数字上的岳西”。推进“三大”首位产业发展,加快推动汽车汽配、纺织、农产品深加工、承接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继续推进生态工业发展,着力打造形成一批全国有影响力、竞争力的特色产业和“单打冠军”,打造一批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争当践行长江大保护的样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样板、全国林长制改革样板、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样板,争做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示范,在乡村建设、乡村产业发展、深化农村改革上做示范,推动收入水平更高、生活品质更好、文化自信更强、平安程度更牢。

 

  江春生强调,要找准明确“五大定位”的实现路径。要加快打造交通枢纽,加快推进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大力推进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切实抓好重大项目建设。要加快打造重要基地,抓招商引资第一要事,抓开发区主平台,抓科技创新和要素保障。要加快打造生态样板,强化生态修复,加快推进污染防治整治,深化林长制改革。要加快打造先行示范,推进有效衔接,做大乡村产业,推动城乡融合,抓好乡村建设,深化农村改革。要加快建设“幸福家园”,抓好就业这个最大民生,办好公平优质、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加快完善社保体系。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把政治安全摆在首位,确保经济安全,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要持续夯实“五大定位”的根本保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发展大势,强化开放思维,加强调查研究,勇于担当作为。

 

  江春生强调,这次培训班是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梳理,要认真研读,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带着问题学,全面掌握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思考、知行合一,对照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审视、谋划和改进本乡镇本部门工作,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增强工作本领、解决实际问题上,确保新阶段岳西“五大定位”目标实现。

 

  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查盛生主持开班式,并就县委有关文件进行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