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2021-04-07 08:24:00 来源:

 

  4月6日,县委书记、县长江春生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姿态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岳西建设新征程。

 

  上午9时,江春生、汪从永、王彰平、查盛生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沿台阶拾级而上,步行至革命烈士纪念碑正前方肃立,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两名特警将花篮放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江春生走上前,悉心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同志深深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江春生上前领誓,全体同志举起右拳郑重宣誓。

 

 

  随后,江春生等参观了烈士纪念馆。馆内一幅幅沧桑的历史图片、一段段珍贵的文献资料,真实地展示了岳西这片红色土地的光荣历史,生动地再现了先烈们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大家接受了一场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现场教学后,江春生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议。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革命史部分内容和岳西红色革命史,并结合研读指定学习材料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谈学习体会,谈感想感悟,谈工作打算。

 

  江春生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明镜可以照形,古事可以知今。回顾党的历史,就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学党史就是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在党的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开拓前进的动力和勇气。要继续坚持学史明理,持续走深、走心、走实。原原本本读原文、看原著,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坚持学史增信,坚定信仰、信念、信心。通过学习党史,感受信仰之光、精神之钙、力量之源,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学史崇德,始终为民、务实、清廉。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涵养为民情怀、激发奋斗精神、锤炼务实作风、守牢廉洁底线。要坚持学史力行,勇于担责、担重、担难。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巡视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成效。

 

  就如何开展好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江春生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党员干部学,领导干部带头学。要强化政治引领,切实把握政治导向,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牢记党的历史发展主线主流,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突出从严从实,切实防止形式主义,把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强化宣传报道,切实营造浓厚氛围。统筹运行各类媒体,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大力营造全县上下开展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的浓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