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在岳西举行专题宣讲报告会

2021-04-25 08:22:27 来源:

 

  4月23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在岳西县举行专题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金文斌作宣讲报告。县委书记、县长江春生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金文斌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4个方面,深刻阐明了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进一步强调了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对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的重大意义。报告主题鲜明、主线突出,理论严谨、史料翔实。

 

  江春生指出,要强化思想引领,确保入脑入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系统全面学、融会贯通学,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任务落实,确保实之又实。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掀起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的宣讲热潮。要强化成果转化,确保行之有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全年重点工作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动力,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通过聆听宣讲,我非常的受教育和启发,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我们肩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下一步我们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核心,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县科协党组成员、科技馆馆长胡敏说道。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全体负责同志,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县级负责同志,曾担任过副处级以上领导职务、近五年内退休的老同志,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理论宣讲骨干代表和青年教师代表参会聆听报告。

 

  报告会后,宣讲团一行还深入到天堂镇城北社区进行基层宣讲,面对面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