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梅生到全省新型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训班作经验交流

2021-04-28 08:38:44 来源:

 

  4月27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梅生应邀到全省新型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训班作经验交流。

 

  吴梅生以《党建引领县乡村联动,打造乡村振兴“强力引擎”》为题,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岳西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新时代基层党建的新标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基础,坚持问题导向,抓实“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深化改革盘活要素、用活政策强化扶持、内选外引培育人才、积极探索拓宽路径、严管厚爱增强动力”等举措,着力消“壳”去“薄”、培强扶优,2020年底全县村均集体经营性收入突破70万元,为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了坚实基础。报告对集体经济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分析透彻,提出破解问题的办法务实管用,列举我县的典型案例鲜活生动有说服力,得到广大学员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