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头乡:“四强”促进非公党建提质增效

2022-07-31 21:32:27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非公领域政治引领,提高教育管理质量,提高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质量,全面推进“双创两提升”工程,田头乡积极探索,以“四强四有”为抓手,充分激发非公企业党组织活力,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阵地建设。按照“应建尽建”“应纳尽纳”的原则,在田头乡境内开展“大走访、大排查”专项行动,对本乡辖区内的168家非公企业的企业规模、经营情况、员工及党员数量等基本情况开展逐一排查摸底,应纳尽纳,应建尽建,2022年新增纳入平台管理的非公企业6家,社会组织1家,截至目前,全乡共有单独组建的非公企业党支部2个,纳入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平台管理企业8家,社会组织1家。

 

  强化党建赋能。用好“党建指导员”,选派优秀的党建指导员1名,常态化指导非公企业的党建工作,规范党内组织生活的开展,推动非公企业固本强基。同时,将符合条件的优秀经营管理人积极吸收为党员,为非公企业党组织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增强了党建工作力量。

 

  强化企业服务。深入贯彻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结合“四送一服”,乡班子成员、党建指导员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指导,了解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结合企业发展方向,梳理问题,因地制宜、因企施策开展帮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强化示范引领。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助力疫情防控、环境整治、防汛等志愿活动,通过开展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先锋岗等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激发党员队伍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