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头乡:“四举措”助推非公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2022-12-20 20:31:04 来源:

  今年以来,围绕县委关于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要求,田头乡始终坚持把发展壮大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作为促进全乡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来落实,努力扩大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覆盖面,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促进田头非公经济快速发展。

 

  强化“两个覆盖”。建立常态化摸底排查机制,通过电话访问、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全乡177个非公企业全面摸排,新增6家企业录入非公平台,做到应录尽录,应建尽建。截至目前,全乡非公平台录入企业8家,其中已成立党组织的2家,成立妇联组织1家。

 

  精心选派党建指导员。从乡党委班子中选派1名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从发展党员、开展党内活动等方面进行跟踪指导,切实发挥企业情况调研员、政策法规宣传员、企业发展服务员、组织建设督导员的“四员”作用。

 

  加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非公企业中党员人数少、党员流动性大的客观条件,开展以“把党员培养成企业标兵、把企业骨干培养成党员”为主要内容的活动。按照发展党员要求,严格执行联审制度,去年非公企业发展党员1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强化非公企业党员教育管理。

 

  强化精准服务。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业优环境”会议精神,结合“为企服务”活动,定期举办座谈会、政策宣讲会,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撰稿人:曹晓梅,审批人:王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