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关工委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2022-05-31 14:36:38 来源: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健康快乐的良好氛围,5月30日上午,岳西县公安局关工委副主任胡耀华一行前往青天乡道义村道义小学开展“普法宣传,与爱同行”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关爱和祝福。

 

  活动中,关工委一行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基础设施、师资配备,营养餐配餐等情况,针对留守儿童在成长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胡耀华表示,要密切关注留守儿童、残疾儿童等处于特殊困境中儿童群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慰问、帮扶活动,为留守儿童办好事、办实事,激发少年爱生活、爱学习、爱家乡的情感,使困难儿童切身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要进一步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联合辖区派出所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普法活动,切实提高少年儿童的遵纪守法意识。

 

  课堂上,胡耀华结合校园安全、交通安全、防拐、防溺水等内容为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精彩的法制安全教育专题课,教导孩子们要加强法律意识,注重自我保护,勉励他们发奋图强、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最后,关工委一行为孩子们送去了书包、文具、跳绳、篮球羽毛球等慰问品,陪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