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党建引领信用村(社区)建设文明评议工作培训会召开

2022-01-25 14:41:17 来源:

 

  1月24日,全县党建引领信用村(社区)建设文明评议工作培训会召开。县党建引领信用村(社区)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试点乡镇、村、社区,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前期文明评议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文明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各试点乡镇及有关单位要切实增强认识自觉、行动自觉、责任自觉,聚焦乡风文明评议重点工作,积极拓宽工作思路,把工作做实、做细、做精。要紧盯关键环节,确保文明评议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明确评议内容,清楚“评什么”;规范成立组织,确定“谁来评”;严格评议程序,做好“怎么评”,要进一步明确评议方式、审议方式和复议方式,保证评议结果真实准确有效。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文明评议数据信息准确可靠、结果真实公允,宣传发动要再深入;组织保障要再加强;督查指导要再发力。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创新工作举措,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积极打造党建引领信用村(社区)建设的“岳西样板”。

 

  会后,还就文明评议工作邀请了望江县凉泉乡相关负责人开展专题培训。据了解,望江县2019年7月被列为全省16个试点县区之一、作为安庆市唯一试点县先行开展信用村建设,在推进信用村建设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