菖蒲镇:多措并举做好选派干部管理工作

2022-03-31 17:27:17 来源:

  菖蒲镇积极搭建平台、严格规范管理、从优提供服务,在更大程度上关心、爱护和支持选派干部。

 

  严格管理,督促履职尽责。严格按照《安徽省选派干部管理办法》及市县有关管理细则和要求,认真执行选派干部考勤、请销假、工作例会等各项制度和纪律要求,要求选派干部必须坚持吃住在村、工作在村,加强与村“两委”之间的沟通交流,共同谋划村级发展思路。

 

  真情服务,做好保障工作。落实选派干部服务保障相关政策,做好选派干部住宿、就餐、工作等保障措施,了解选派干部思想状况,及时帮助解决困难,让他们能够安得下身、沉得下心,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去。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选派干部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经验交流,增强责任意识。

 

  加大培训,提升工作能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一改两为’我做什么”大学习大讨论,开展形式丰富的学习教育培训,切实提高选派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安排选派干部参与镇村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帮助选派干部更快适应工作步调,主动融入到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中,切实发挥驻村作用。

 

  强化督查,压实工作作风。镇纪委、组织办不定期开展选派干部工作情况督查,采取不打招呼、明察暗访的方式,对选派干部在岗情况进行随机抽查,查岗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发现未经请假擅自离岗或工作消极应付的,按照规定给予通报批评、提醒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