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党建引领信用村(社区)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暨挂职金融副乡镇长集体谈话会、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11-19 10:18:45 来源:

 

11月16日,岳西县党建引领信用村(社区)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暨挂职金融副乡镇长集体谈话会、工作推进会召开。岳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三个阶段召开。在党建引领信用村(社区)建设工作联席会议上,会议通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第二批信用村(社区)名单和《推行“党建+信用”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社区)建设工作方案》。在挂职金融副乡镇长集体谈话会上,会议宣读了任职文件,就《岳西县党建引领信用村(社区)建设派驻“金融村官”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毛尖山乡、县农商行及五河镇挂职金融副镇长分别作表态发言。在工作推进会上,县委宣传部、县数据局分别就文明评议和信息采集等工作进行业务培训;部分试点乡镇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县信用村办就高质高效开展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许洪斌指出,各单位和乡镇要自觉站在更高的层面、更广的视野,充分认识党建引领信用村(社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水平,破除产业发展缺资金、陈规陋习缺约束、组织建设缺抓手等问题,坚定不移的把工作抓好,抓出成效。要重点抓好信用信息采集、信用等级评定、建设结果运用、提升乡村治理等工作的落实,将党建引领信用村(社区)建设的实践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动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县信用村办牵头统筹下,加强协调配合,紧密团结协作,遇到问题要一起研究、碰到难点要合力攻坚,努力形成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强大合力,全力保障我县党建引领信用村(社区)建设高质高效开展。

 

余飞对金融系统、各乡镇以及挂职金融副乡镇长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金融活,经济就活;金融好,百姓就富。各挂职金融副乡镇长要会学习、会思考、会创新、会记录、会说话、会干工作,要多沟通、多汇报、多思考,多向乡镇主要负责人和村干学习,要注意工作的的方式方法,坚持把风险管控放在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好金融参谋助手的作用,向县委、县政府和全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县内各金融机构及各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挂职金融副乡镇长参加会议。(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