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坚守守初心 用平凡铸非凡

2023-12-27 17:02:42 来源:

图片左三

 

      汪振斌,男,中共党员,1976年9月出生,大专学历,安徽岳西人。1996年7月参加工作,201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安徽交运集团安庆汽运有限公司岳西分公司支部委员会委员、副书记、副经理,兼任安徽交运集团飞雁旅游客运有限公司岳西分公司副经理。汪振斌,始终坚守热爱的交通事业,以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做共产党员的模范,以坚守守初心,用平凡铸非凡。汪振斌2023年被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邮政局评为“2023年综合运输春运成绩突出个人”称号。近期,岳西县交通运输局以“学习身边榜样,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在全县交通运输系统开展向他学习的活动。

      汪振斌作为安庆汽运有限公司岳西分公司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及运输保障组组长,在春运期间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一心扑在工作上,始终坚守在春运一线,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着每一位同志,给广大职工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积极配合,体现责任意识

      汪振斌积极主动配合主要负责人工作,团结班子其他同志,本着“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带领业务科室及旅游车队工作人员逐车进行安全技术状况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春运期间无病车上路。整个春运期间,每天不低于3次的全方位巡查成了他的工作日常,一遍又一遍的安全叮嘱、一次又一次的问题纠正,让大家感受到了他心中那份深深的责任。

 

干好本职,体现担当意识

      2023年春运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个春运,春运期间,汪振斌同志深入企业、社区、学校积极开展点对点客运服务和农民工返乡返岗包车业务,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工作都超过12小时,把办公地点放在了一线,带领业务科室工作人员科学研判春运形势,时刻密切关注各班线旅客的流向、流量,并适时作出预测分析,制订合理运输方案、班次计划、应急预案,同时安排好通勤车辆、承接旅游包车。在他及全司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分公司春运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55%,旅游包车收入增长41%,无安全责任事故,无旅客滞留,无重大投诉事件,未出现疫情点,得到了各级领导、广大旅客及职工的一致好评。

 

主动作为,体现奉献意识

      2023年春运也是应用推广电子客票的第一个春运,面对旅客购票习惯改变及工作人员操作不熟练等实际情况,汪振斌利用自身掌握的电脑系统操作技能,每天都抽出时间前往售票大厅和检票台,引导旅客购票,指导工作人员操作,并及时解决检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1月15日早上6点,他被1名车站检票人员的电话叫醒,得知检票系统出现故障,他二话没说,起床穿衣,20分钟就赶到了现场,经过排查、修复,检票系统运行正常。他的主动作为,得到了车站广大职工的认可,私下里都亲切地称呼他为“汪老师”。

 

爱心志愿,体现服务意识

       2023年春运期间,汪振斌同志始终在岗在线,以顾全大局、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应对了一波又一波的客流高峰,在售票窗口、候车厅、检票台、发车位、客车上、出站口、修理厂等每一个地方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引导老年人乘车、帮助抱小孩的妇女提行李、为旅客送上一杯热水、叮嘱旅客系好安全带、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送票上门服务,他做出的这一桩桩一件件的热心、爱心小事,让旅客们感受到了这个冬天不再寒冷,归家的路不再漫长。

(撰稿:祝晓英;审核:汪振斌;签发: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