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三个强化”提升党建引领力

2023-12-27 17:31:16 来源:

 

  县委编办党支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三个强化”提升党建引领力,切实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党建引领,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年初制定下发《县委编办党支部2023年度学习计划》,明确党支部学习的目的、内容、要求,提高党员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作为党支部学习主要内容,要求党员干部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坚持把党的组织制度作为领导工作的根本准则,确保党的组织建设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以及科学化。

 

  强化党员管理,严肃党的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党员轮流上党课等制度,每月按时收缴党费,通报调度学习强国、书记领办事项等工作,让党员干部自觉增强角色意识、政治担当、党性修养。通过开展党员干部进社区、双联系双报到双服务、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提高党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切实强化党员政治担当。

 

  强化廉政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通过支部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大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纪党规等。围绕推进机构改革、加强机构编制管理,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促进全办上下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撰稿人:刘姗姗   审核人:崔曙华  签发人:祝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