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召开天堂片区家庭教育工作现场会

2023-12-22 08:41:21 来源:

 

  12月18日,寒风凛冽,大雪飘飘,安徽省岳西县关工委一年一度家教工作片区现场会在天堂镇中洲小学召开。天堂镇、县教育局、县妇联、县关工委相关领导和天堂、温泉、响肠、毛尖山、莲云等乡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中心学校相关负责人及思源、中洲等校(园)部分校领导、老师、学生家长参加活动。

 

  现场会上,天堂镇、县教育局、县妇联、县关工委、天堂中心学校和学生家长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家庭教育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县关工委还安排了家教工作培训。会议强调要把家庭纳入教育工作主阵地,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关切家庭期盼,解决家庭难事,从机制、队伍、阵地、服务等方面,做实做细家庭教育工作。父母要为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认真学习家教知识,增强家教本领,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会议由关工委副主任程学明主持并总结。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思源实验学校、中洲幼儿园、中洲小学,听取家校共育工作经验介绍;深入思源实验学校课堂,观摩家长主讲的班会课;驻足中州宣传栏前,观看家长指导学生学习种、采、制茶图片展。(撰稿:汪洁  审核:王启林  审批:徐世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