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尾镇平等村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送医、送药、送科技”活动

2023-05-30 08:49:47 来源:

 

 

  为庆祝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5月29日,“送医、送药、送科技”活动走进黄尾镇平等村。县科协、县医院、黄尾镇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平等村村部广场,医务人员安装好医疗设备,依次为排队等候的村民测量血压、血糖,做心电图等检查,医疗专家针对检查结果逐个进行健康指导和咨询,同时赠送相关基础药品。县科协志愿者向村民发放科普知识宣传手册,宣传乡村振兴、防震减灾、气象科普、健康养生、食品安全等内容。义诊结束后,医疗专家和科技人员还开展了糖尿病防治、农作物种植等知识讲座。

 

  村民郑某进说:“年纪大了,平时去城里看病不方便,这样的活动就解决了老年人在家看病难的问题,还免费赠送了药品,子女也放心了。还有人给我们科普了糖尿病防治和农作物科学种植的相关知识,对我们农民很实用。”

 

  据悉,本次活动由平等村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活动累计服务群众100余人,发放各类药品价值4000余元,发放科普知识宣传手册100余本。同时县医院还给平等村送来防汛经费5000元。(撰稿:方浩;审核:许贻然;签发:王英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