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职科技干部送科技下乡 为岳西乡村振兴赋能添智

2023-08-03 16:16:09 来源:


 

  近日,县林业局挂职副局长、安徽农业大学林学与园林学院钱壮壮副教授(博士)到毛尖山乡、菖蒲镇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在毛尖山乡,钱壮壮实地察看了安庆永发农林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香榧基地和油茶加工厂建设情况,详细听取公司负责人关于基地种植品种、特色、技术、产销等情况介绍,并就如何有效利用科技手段使基地种植、深加工与销售实现融合发展可持续经营,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在菖蒲镇,钱壮壮同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技术员、毛竹经营主和种植大户交流毛竹产业发展的情况,听取毛竹产业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和村民收入经验介绍,并就林业科技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进行深入探讨。

 

  在港河村,钱壮壮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的方式为前来参训的村民讲授毛竹笋用林栽培丰产技术,耐心解答村民在毛竹种植中遇到的技术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体现了挂职科技干部主动融入基层,认真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也让挂职干部在农村广阔天地展现才华、彰显身手,为实现林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撰稿人:刘卿 彭代启;审核人:王恩茂;审批人:梁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