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四轮驱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4-01-03 08:39:28 来源: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岳西县卫健委党委坚持把办实事、解民忧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始终把“实”的要求贯穿始终,通过落细暖心清单等“四轮驱动”举措,学用结合、知行统一,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推动主题教育在卫健系统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健全组织架构,筑牢“战斗堡垒”。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2023年9月底,岳西县卫健委党组改设为党委,下设2个公立医院党委和40个基层党支部,进一步明确党委抓行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头雁”队伍,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充分统筹调动整合各方力量资源,助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同频共振,进一步提高医务工作者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

 

 

   抓好理论学习,夯实“思想根基”。县卫健委党委及下辖基层党委、党支部通过个人自学、党委书记上党课和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集中学等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采取“线上+线下”“课堂+现场”方式,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开展“三问”交流讨论,每名党员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聊感悟、讲收获,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

 

 

   精准把脉施策,书写“为民情怀”。认真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方法,深入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中药材种植基地等地,与医疗卫生工作者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健康需求,把脉问诊找准“病灶”;针对走访调研中发现的医疗“瓶颈”问题,理清“三张清单”,其中,办好民生实事清单125条,破解发展难题清单67条,问题清单70条,以上率下压责任、传压力,逐项逐条抓落实,推动破难题、办实事、促发展见实效。

 

 

   推进检视整改,落细“暖心清单”。坚持把检视整改作为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发力点,全面深入检视,拉出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目标时限和牵头责任人,分类推进落实;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注重从源头上解决问题,通过建章立制补齐短板,实现从“解剖一个问题”到“解决一类问题”;制定便民惠民“暖心清单”26条,在2家县级公立医院率先推出“门诊服务一站式”“床旁结算”服务等。(撰稿:熊凤霞   审核:江五七   签发: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