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镇回龙社区:齐心协力护平安 铲雪除冰保畅通

2024-02-23 15:22:11 来源:

 

  近日,大范围雨雪冰冻过程影响范围广、冻雨面积大,为防止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恶劣天气带来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回龙社区迅速采取措施,合力防范应对。
 
  统筹安排,分头行事。社区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就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和防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员行动。同时,提前做好铁锹、扫帚、工业盐等物资统筹安排工作,按网格划分,明确责任。
 
  突出重点,力排隐患。社区加大巡查力度,对辖区进行全面排查,尤其是陡坡、人流量大的路段、急窄险等路段,散居困难户、农村危旧房屋的安全问题,并联合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
 
  人人参与,上下齐动。参与此次行动的除了社区“两委”、网格员,还有护林员、党员、积极分子、志愿者等。大家携带扫帚、雪铲等工具迅速投入到破冰除雪活动中,齐心协力、分工合作、配合默契,铲的铲,扫的扫,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铆足干劲,呈现出一副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给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抹温暖的阳光。
 
  此次行动,不仅保障了广大居民的出行安全,也充分体现了社区团结一心、不畏艰难的优良品质和精神面貌,为构建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做出了应有贡献。(撰稿人:王文文 审核人:韩国栋 签发人: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