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图金杨:香菇朵朵开,增收自然快

2021-06-21 09:16:44 来源:

  近日,从河图镇金杨村月形组路口驻足望去,一排排香菇大棚错落有致的排列在群山环抱的田野中,白色的薄膜反射出群众致富路的耀眼光芒。

 

  当前正值香菇上市季节,一个个菌棒上密密麻麻长满了香菇。“我们的香菇品相好,个头大,在武汉、安庆等地非常受欢迎,价格比其他地方的还能贵一点。”岳西县贵丰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之一汪知舜笑着说,“现在就是产量跟不上,一批香菇出产后,还要等待好几天才能有第二批,这中间的几天就没有效益,下一步我们还是要扩大规模,尽量保证能持续供应。”

 

  据悉,金杨村大棚香菇栽培项目,以岳西县贵丰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牵头,项目总投资150万元,建设大棚35个,菌棒架21800平方,种植香菇棒20万棒,生活用房及保鲜库180平方米,生产取水井1口(蓄水塔及管道),购置周转箱1300个。该项目积极带动当地群众增加收入,增加20户以上群众就业,2021年3-4月支出用工工资5.6万元,预计全年用工2000人次,支出用工工资25万元左右。该项目预计可产香菇18万斤,按目前市场价格每斤6元,共计144万元,预计纯收入40万,增加集体经济收入4万元。